GuidePedia




当归历来被视作女子滋阴补血的圣药,听闻女人喝了可以美颜养生,小编要介绍大家最简易的做法。
建议一星期喝一、两次,对于面色发黄,月经不调,月经稀少特别有用,喝了一段时间,脸色会逐渐红润起来,而且月事也会正常。

【红枣当归蛋】
▶材料:红枣适量(去核)、鸡蛋两个、当归适量、红糖适量
▶做法:鸡蛋煲熟去壳,红枣去核,将材料放入煲内,水滚转慢火煲30分钟即可。




红枣能健脾养血。饮红枣汤,能补血虚、清血热及散血瘀。鸡蛋含有蛋白质,性味平、甘,能除烦安神、养血补阴及镇心益气。当归能使血生气旺、阳生阴长、益血和肝,配以红枣佐用,可健脾补血。

注意:当归性温热,对于一些体质偏热的姐妹来说可能不太适合,火旺阴虚者忌用。腹泻、腹胀、湿重及食欲不振者忌用。

适用当归的人也要注意以下问题:
● 当归有活血作用,月经量过多的姐妹在经期千万不可服用。
● 当归能增加皮肤对阳光的敏感度,所以当归最好晚上吃,不要吃完了马上晒太阳。




● 当归会使子宫收缩,所以孕妇不能服用。
● 当归性温,有的人吃后会上火,那就尽量选择当归尾。当归尾活血,通经络效果明显,先吃当归尾1~2周后,再改吃全当归就可以了。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