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家庭除蟲
1、竹制家具出現蛀蟲,只要用清涼油嵌進每個蛀眼,即可斷絕蟲患。
2、螞蜂、蚊等壹般蟄、叮傷,可用清涼油塗之而愈。
3、清涼油味有較強的驅蚊作用。如在房間內的各陰暗處,分別放上揭開蓋的清涼油4~5盒,可使蚊子在整個夏天都不敢進入房間內。

治病妙招
1、小兒肛門紅腫,如不懂便會大驚小怪,小病大醫,其實很簡單,用清涼油就肛門處少許塗之,當日愈。此癥因小兒火毒積於肝經而瘀於肛,用清涼油的辛涼解表和其對皮膚的刺激作用,既解毒消腫又使氣上行而化瘀。
對大人的肛門紅腫,火毒積於肝經而瘀於肛,亦有很好的效用。故清涼油可醫痔瘺初、中期癥狀。
2、風濕引起的腰、腿、筋骨疼痛初起三、四日內,可用清涼油就疼痛處或近處關鍵學位塗之而神效。此正是利用了清涼油的辛涼解表的袪濕氣作用。
3、狐臭,清涼油頻塗之,久除根。此亦辛涼解表之用也。
4、治單純性腹瀉:將清涼油在尾骨與肛門之間溝槽內塗抹,並來回搓擦,直到皮膚感到微熱為止。同時在肚臍上塗少量清涼油相配合,對單純性腹瀉有壹定療效。清涼油塗抹於肚臍,用手掌搓熱後捂2~3分鐘,用於夏日受涼引起的腹瀉。
5、清涼油塗抹於肚臍,可治療便秘。
6、咽痛初起時,清涼油塗在頸部,用手掌反復推擦至皮膚發熱,1~2小時後緩解或消失。




自身扁桃腺初感有恙,用清涼油磨擦扁桃腺位置的外部皮膚,直到發熱。壹個回合至少連續塗抹3次,別舍不得用。早、中、晚時段,尤其是睡前效果最佳。當然,也可根據自身需要,再吃點消炎藥,壹般次日見效。
7、棉球蘸清涼油少許塗在病齒上可緩解疼痛。
8、輕度燒燙傷,輕輕塗抹於患處,可緩解疼痛,避免水泡出現,處理越早效果越好。
方法:被燒被燙3~5分鐘內(越快效果越好),用清涼油覆蓋患處,覆蓋厚度不低於1~2毫米(面積越大則需厚度越厚)。壹般只需敷用十幾分鐘至半小時,但面積越大需時愈長。
感覺:敷用時感覺熱辣疼痛(因為正在化解其熱)。
原理:冷熱相抵,也如吸熱拔熱。驗證效果:屢用皆爽。
9、雞眼患者,可每天數次將清涼油塗在雞眼上,再用點燃的香煙將清涼油烤熔滲透到雞眼內。如此治療壹段時間,雞眼會自行脫落,患者既不會感到痛苦,治愈後患處又不留痕跡。
10、德國足球運動員還發現了龍虎清涼油的又壹妙用:塗在胸口和小腿肚上後,劇烈奔跑時能減少胸悶感,而且小腿活血後跑起來更舒服。
11、清涼油和風油精都具有辛涼解表和香串開竅的作用,對皮膚都具有壹定的刺激作用,故可止癢、消炎、消腫、修復表皮細胞使其代謝正常,從而可使很多皮膚病久用之而痊愈;可按穴位用之而醫很多疾病,如在兩太陽穴、風池穴、山根、人中、前發際、等處塗之,可提神、醫頭痛、開竅等。

居家妙用
1、皮膚上不慎沾了油漆,壹時又沒有溶劑擦洗,可用清涼油少許搽抹,1~2分鐘後,再用幹凈的棉花輕輕擦凈。如油漆已幹,擦清涼油2~3分鐘後,漆皮就會自動卷起,用手指撕下即可。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衣料的布紋擦幾下,漆漬便可清除。除陳漆漬時,要多塗些清涼油,漆皮自行起皺後即可剝下漆皮。將衣服洗壹遍,漆漬便會完全去掉。
2、除廁所臭味:將壹盒清涼油打開蓋放在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消除。半月左右刮去盒內最上邊壹層,如此反復直至1盒清涼油用盡,壹盒清涼油可用2至3個月左右。
3、在嚴冬,有些人手腳凍起了疙瘩,很難受,到了晚上,更是癢得難於入睡。可在睡覺前將手腳用溫水洗壹下,再用清涼油塗在疙瘩上,這樣就可以很快止癢。
4、外出常暈車暈船的人,在口罩上塗點清涼油,上車船前戴上,就不會暈車暈船了。




5、把清涼油放在鞋櫃中,可以祛除異味。
6、把清涼油塗在口香糖汙漬上,壹會兒汙漬就變軟,用手壹扣就掉下來了。
7、用清涼油反復塗抹,可以消除手上的圓珠筆和簽字筆墨跡。
8、在器皿上的粘紙上塗抹風油精,將其揭下來比較容易,而且沒有痕跡。

希望你能把这篇文章分享出来,来帮助更多的人!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