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化妝這門課程,大多數女孩子都是從他人或自身經驗這樣一路上懵懵懂懂的嘗試、學習過來,也許你現在還在摸索當中,也許你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獨門秘方或是習慣的方式,但化妝技術博大精深,肯定有些方法是你還不知道的。Marie Claire就蒐集了17個讓化妝更好上手的訣竅,一起來看看,你一定能從中學到一些新的小技巧!



1.比起小刀或小削鉛筆器,打火機會是修飾筆尖更好的器具。



利用打火機能更敏銳的修飾眼線筆或眉筆的筆尖,在火焰下燃燒一秒後再冷卻15秒,就能修飾出好畫的完美筆尖形狀。



2.上眼影前先在眼皮畫上一道白色眼影


如此能讓你後來畫上的眼影帶有亮彩珠光,顏色也能更持久。



3.貓眼的畫法


想嘗試時下復古的性感貓眼?照著以上圖解步驟,先以細線畫好角度後再依此慢慢加粗,循序漸進會比一下子就塗滿來的容易許多。



4.湯匙是意料之外的好幫手


從現在開始,湯匙不再只有吃飯喝湯的功能,它還可以用來幫助你化妝!從沒想過吧,湯匙的弧度與把柄是用來化眼線的絕佳器具,刷睫毛時也剛好符合睫毛捲翹的角度、並避免睫毛膏沾到眼皮上,手拙的女孩千萬要學起來(看來化妝包裡得多放進一隻湯匙了)。



5.煙燻妝的快速畫法


在眼窩尾端用眼影筆畫上hashtag的”#”字號後再用手暈開,就快速畫好自然的煙燻妝眼影囉。



6.睫毛膏還沒用完就乾掉?加入鹼性溶劑吧


睫毛膏還沒用完就乾掉是常有的困擾,千萬別急著丟掉買新的,加入鹼性溶劑就可以讓乾掉的睫毛膏重新濕潤。



7.用吹風機加熱睫毛夾


其實這就跟燙頭髮的原理一樣,在刷睫毛之前先用吹風機加熱睫毛夾,如此一來可以讓你的睫毛更容易捲翹。






8.髮夾可以用來幫助塗假睫毛膠


9.蜜粉可以讓唇色更持久


將蜜粉塗在嘴唇上,可以讓唇色維持的更持久而不易掉色。記得要隔著一層薄薄的衛生紙再壓蜜粉,如此才不會因為蜜粉太厚而蓋掉原本的唇色。



10.眼影變身唇膏


將粉狀的眼影顏料與果凍膏狀溶劑調和在一起,就可以變身唇膏使用囉。



11.在上唇唇峰的位置畫個”X”


在畫口紅前先在上唇唇峰的位置畫個”X”形,沿著”X”慢慢畫出完美脣形。



12.蓋掉黑眼圈


在眼睛下方以遮瑕膏或粉底畫出三角形的形狀,慢慢推開後就能蓋掉惱人的黑眼圈。



13.用筆當依據找出臉頰骨位置


要畫對腮紅就必須先找出臉頰骨的位置,利用筆狀物的道具一比就可以輕易找出臉頰骨位置。



14.把握好臉部亮處及暗處,讓五官更立體


講究的臉妝在上好妝底後,還可以利用深淺色的粉底修容,可以參考上圖的位置塗抹顏色不一的粉底,立刻就能五官輪廓更加立體。



15.最後,你需要隨身攜帶吸油面紙


千萬別讓出油的臉部毀了你精心畫好的妝容,別忘了隨身攜帶吸油或一般面紙,補妝之餘也要隨時注意臉部是否出油。

來源 : http://thefemin.com/2014/05/15-life-changing-makeup/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