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老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現代飲食是早衰的最大原因,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吃糖過量。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美國人食糖消費量增加了40%。吃糖太多會導致黑眼圈、皺紋甚至皮 ​​膚脫水。除此之外,專家最新總結出“讓你老10歲的9個習慣”,大家可要警惕了。

  不注意皮膚保濕。皮膚外部保濕也至關重要。不見得一定要使用價格昂貴的保濕霜。專家建議,每天早上在臉上擦點椰子油,省錢還能高效保濕。


  加工食品吃太多。現代飲食是早衰的最大原因,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吃糖過量。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美國人食糖消費量增加了40%。吃糖太多會導致黑眼圈、皺紋甚至皮 ​​膚脫水。

  每天洗頭。洗頭過於頻繁會使得頭髮油脂減少,導致頭髮乾枯、分叉無光澤。通常情況下,每週洗頭兩次就足夠了。洗浴時應用溫水,水溫過高容易導致頭髮及皮膚乾燥。


  喝水不足。每天喝夠水,有多種健康益處。比如調節消化、提高免疫力、增加能量和幫助減肥等。美國《人類神經科學前沿》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喝夠水還能改善心理健康。在抗衰老方面,喝水的最大好 ​​處是讓皮膚更滋潤,防止皮膚暗沉、下垂和皺紋。專家表示,每天應喝夠6~8杯水。

  不塗防曬霜。出門不塗防曬霜,會加速皮膚老化進程。紫外線容易導致皮膚膠原蛋白變形、肌膚乾燥、色素沉澱,甚至出現斑點和皺紋。美國《內科醫學年鑑》雜誌 ​​刊登的研究發現,即使人到中年,出門塗抹防曬指數至少為30的防曬霜,也不算晚。不過,養成防曬習慣,越早越好。






  晚上睡前不洗臉。一天下來,皮膚和毛孔會聚集污垢和油脂,如果睡前不徹底洗臉,夜間毛孔會堵塞,刺激皮膚,第二天的膚色看起來也極不健康。


  不戴墨鏡。眼部皮膚比其他部位皮膚更細膩,更易受到損傷。晴天外出不戴太陽鏡,眼部皮膚就會曬傷。不戴墨鏡時,會瞇著眼睛看東西,長時間瞇眼會增加眼角紋,令皮膚老化凸顯。

  外出就餐太頻繁。外出就餐太多,更容易攝入高脂高鹽和高糖食物,相對健康的營養素則攝入不足。英國《柳葉刀》雜誌 ​​刊登一項研究發現,保持健康飲食的男性,其細胞衰老速度明顯更慢。健康飲食必須包括:全穀食物、水果、蔬菜。

  脂肪攝入量不足。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極有助改善皮膚健康。鱷梨和堅果中就富含這些脂肪,能讓皮膚更柔軟,有效抗擊自由基損傷,防止早衰。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