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大家都知道,狐臭 ,是分佈在體表皮膚如腋下、會陰、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產生散發出的一種特殊難聞的氣味。特別是夏天的時候,渾身散發出難聞的味道,影響了我們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以及交際。特別是女性,本來應該是香香的,可是由於有輕微狐臭的原因,即使噴了很多香水,還是難以遮住淡淡的汗臭味。


這就使許多女性發了愁,冬天的時候還可以多穿點衣服來掩蓋這種難聞的味道,可是夏天的時候由於這種味道的影響,很多女性都不敢出門了,夏天本來是展示身材的大好機會,可是卻被狐臭所破壞,那麼,輕微的狐臭怎麼治療呢?


一、勤洗澡、勤換衣

可用中性皂如舒膚佳清洗大汗腺較集中的地方,養成早晚沐浴的習慣。局部搽冰片、滑石腋臭治療粉、減少汗腺分泌。局部可用75% 酒精或0. 5%安多脂 (PVP -I消毒劑)殺滅局部細菌。


二、外用藥物

有抗菌藥物如酒精,是通過抑制腋下細菌來除味。但酒精抗菌時效短,且容易過敏,不適合敏感人群使用。


三、食療方法

1.組成:生薑適量。用法:搗爛取汁,頻塗患處。

2.組成:獨頭蒜汁,生薑汁各適量。用法:塗患處。

3.組成:茶葉適量。用法:水煎塗洗局部並洗澡用。

4.大田螺一個,巴豆兩粒,將巴豆放入大田螺內,用藥棉蘸田螺滲出液搽腋下,每日三四次,加麝香少許更好,治狐臭,用藥期間可能有腥臭,無妨。

5.滇香薷鮮品適量。用法:搗爛敷於腋下,每日1 次,連用1 週。

6.香樟根適量。用法:研為細末,加入冷米飯混合成團,搓揉腋下。

以上是一部分治療輕微狐臭的方法,其實治療狐臭的方法還有很多很多,在這裡我們就不做了解了,有了以上治療狐臭的方法就可以讓我們美麗的女性朋友逃離狐臭的困擾,可以還我們美女朋友們一個清新脫俗,飄香四溢的美麗夏天。


四、中醫傳統方子

  有沒有一種方法能“造出”體香?答案是肯定的。下面介紹幾個中醫傳統方子,可令香氣由內而外散發出來。


  ●專家觀點:想要香體先要祛除濁氣

  說起中藥香體,很多人會想到《紅樓夢》中薛寶釵使用過的“冷香丸”,服用之後能讓身體散發出幽香,但是它的功效主要是清除體內的胎毒,香體只是一個意外收穫。
  按照傳統觀念,中藥香體方主要是通過藥物調理身體的氣血運行、祛除體內的痰濕濁氣,讓皮膚更加紅潤光滑,或是有些藥物確實有芳香物質,服用後經過新陳代謝,將香氣從身體散發出來。但總體上來說,體香不僅是一種身體狀態的反映,還是整個身體機能健康運轉的一個表現。所以,想達到體香的目的,要先祛除身體的濁氣,讓氣血充盈、經脈功能正常。






  ●專家薦方:體質不同香體方各異

  肺胃有熱致身臭者——如意方

  《醫心方》中記載,如意方制法為:甜瓜子、松樹根、大棗、炙甘草各等份,共研成細末備用。每次取6~9克,溫開水沖服,一般20天后即有效果,30天后則身體香,100天后衣服、床幃均有香氣。尤適用於肺胃有熱或下焦濕熱所引起的身臭者。


  有汗臭者——貴人挹汗香方

  此方出自《必用全書》,是一種操作比較簡單的方子。具體方法是:丁香40克,川椒60粒。將丁香研成細末;川椒打碎,混合拌勻,用絹袋盛裝,佩戴於胸前,能絕汗臭、香身。尤適用於體有汗臭者。


  有狐臭者——治狐臭方

  治狐臭方是《本草綱目》中的方子,重點是祛除身體的臭氣,對增加香氣作用不是很大。方法簡便易行:將小龍眼核6個與胡椒14粒研成細末,遇腋汗出時即用藥擦腋下,能除狐臭。

  無疾病者——香身散

  香身散是《備急千金翼方》中的方子。具體方法是:取冬瓜子、松根白皮、大棗各30克,共研為末,每次用酒送服1克左右,每日2次。適用於任何人群,平時服用能香身。

  既香身又美膚者——香身丸

  香身丸製作比較複雜,參與的藥物眾多。具體方法是:大棗肉(大棗去核)、肉桂、冬瓜仁各100克,松樹皮500克,白蜂 ​​蜜1000毫升。將棗肉研成棗泥;肉桂、冬瓜仁、松樹皮(兩層白皮,不用外層粗皮)研極細末,與棗泥相拌,用蜂蜜調和為丸,每丸如龍眼大,每日早晚各服2~4丸,久服能香身、美容、白嫩肌膚。

  此外,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達到香身的目的,即用六種藥物泡茶喝,或做成丸劑服用,或洗浴皆可,這六種藥物為:木香、蒼朮、丹皮、丁香、五加皮、茉莉。泡茶時,各取5克沖飲,半個月開始有效;做丸劑時,各取50克研為細末,用蜂蜜200毫升攪拌為丸,每丸重約2克,每天 1次,每次4丸;洗浴時,每次各取20克煎水500毫升,衝進盆池泡澡1小時,每週2次。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