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生活節奏加快,空氣污染嚴重,休息不夠,您是不是面臨著膚色黯淡沒有光澤的煩惱,今天教您幾招食物,讓你從此甩開膚色黯淡的苦惱。


食鹽蜂蜜排毒法


隨著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自身的健康。專家指出,只有及時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及過剩營養,保持五臟和體內的清潔,才能保持身體的健美。這裡向您推薦既天然又經濟的排毒食品。

食鹽具有消炎殺菌的功效眾所周知,其實它的排毒功效亦很獨到。

如果你是油性肌膚中毒者,可試著將一小勺鹽與蜂蜜調勻後,塗在臉上並輕輕按摩五分鐘後用清水洗去。鹽有深層清潔皮膚毛孔的作用,而蜂蜜水則能及時補充肌膚營養,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幫助清除皮膚毒素。

 黃瓜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

味甘,性平,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原產於印度,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黃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黃瓜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養顏食品。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黃瓜還能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統都非常有益。夏日里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

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闢臭止痛

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常食荔枝,補腦健身……”《隨身居飲食譜》記載:“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闢臭止痛,滋心營,養肝血,果中美品,鮮者尤佳。”

現代醫學認為,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游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皮膚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1、最簡單最便宜最方便但十分十分十分有效的美白方法(親身體驗),就是——將香蕉弄成糊狀,然後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

這些東西的比例大概是2:5:1,然後往臉上抹,接著輕輕拍打臉部,其他什麼都不要做。20分鐘後洗掉……你發現了什麼?是不是變白了?絕對讓你快速美白哦!超神奇!

2、用絲瓜榨汁,然後用絲瓜水調和蜂蜜塗在臉上,效果很不錯的,長期使用,可以美白、去皺。

3、去藥店買一些維生素E抹在臉上。

4、用珍珠粉加上蜜調勻塗在臉上即可。

5、把白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是3:1:9。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濕,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多擦一兩次也沒問題啦)。效果很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皮膚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6、用草莓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3天擦一次。

7、用水和蜂蜜調配後加入珍珠粉,這樣用幾次以後,臉是又白又嫩。

8、牛奶美白: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裡,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

9、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葉,去刺洗乾淨,然後是一塊三厘米長的黃瓜、雞蛋清、2—3克珍珠粉、適量的麵粉(用做調稀稠)。將蘆薈、黃瓜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然後放入蛋清、珍珠粉、適量麵粉調成糊,以不往下流淌為準。把臉洗乾淨,將調好的糊抹在臉上,乾後洗淨,拍上柔膚水、護膚品即可,每週1—2次。

10、蕃茄蜂蜜美白。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它能有效去油膩,對暗瘡皮膚可以起到防止感染,使皮膚白皙細緻的效果。配方:蕃茄半個、蜂蜜適量。用法: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塗於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

11、蛋清面膜。將蛋清打入碗內(去蛋黃)攪拌至起白色泡沫後,加入新鮮檸檬6-8滴,攪勻直接塗在臉上,具有收斂皮膚、消炎抗皺的作用。

12、蘋果面膜。將蘋果去皮切塊或搗泥,然後塗於臉部,如係乾性過敏性皮膚,可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膚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具有使皮膚細滑、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皮膚暗瘡、雀斑、黑斑等症狀。

13、檸檬面膜。將一個鮮檸檬榨汁後加一倍的水,再加入三大匙麵粉調成面膏狀隨後敷在臉上,15-20分鐘左右取下。或將一個鮮檸檬切片直接貼於面部15-20分鐘左右取下,洗淨臉部。每天一次,七天為一個療程。此面膜具有收斂作用,可使皮膚清爽、潤滑、細嫩,長期堅持能延緩皮膚衰老。

14、黃瓜面膜。取鮮黃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適量,風油精數滴調勻後塗面,20-30分鐘後洗淨,或將黃瓜洗淨切薄片直接貼於臉部,具有潤膚、增白、除皺的作用。






1.桑椹桑椹嫩時色青,味酸,熟後變為黑紫色,味甜汁多。

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鞣酸、蘋果酸、鈣、磷、鐵等礦物質。它對防衰潤膚確有療效。桑椹還具有補血功效,血虛體弱者適宜食用。

2.檸檬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含維生素C、維生素B1、B2等。維生素C能使皮膚變得光滑、細膩、白嫩、豐滿,所以是一種理想的美顏美容食品。這足以說明檸檬對女性美膚的作用。檸檬中含有較多的檸檬酸。這種酸不僅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而且能中和鹼性,可防止色素沉著,對皮膚具有漂白作用。用檸檬榨汁,用汁液洗臉可使皮膚保持滑潤健美。因為檸檬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原,能使皮膚吸收,從而使皮膚潤澤。

3.蘋果

蘋果是一種低熱水果,其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水果皇后”之美稱,是很好的美容護f膚品,經常食用既可減肥,又可使皮膚潤滑細嫩。據報導,這種“活水”有利於溶解體內的硫,而硫對皮膚健美有特殊作用,可使皮膚細膩、滑潤。據測定,蘋果還含有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人體內缺少這些元素,會使皮膚粗糙、奇癢、失去光澤。蘋果中還含有單寧酸、有機酸及各種維生素,對皮膚健美非常有益。

此外,蘋果還具有減肥作用。國外學者研究發現,蘋果有減低血清膽固醇和減肥作用。因為蘋果中含有果膠質,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研究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膽固醇含量比不經常吃蘋果的人低20%左右。蘋果中,還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它們在胃中消化較慢,具有飽腹感故可以減肥。

4.大白菜

大白菜是我國北方冬季的主要蔬菜。它具有營養豐富、菜質鮮嫩、清爽適等特點,是深受我國人民喜食的蔬菜之一。大白菜不僅是日常佳蔬,還具有藥用價值,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僅可以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還可用來防治結腸癌。

5.香菇

香菇,香氣濃而被譽為“蘑菇皇后”。香菇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香菇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對人體健美和營養皮膚都十分有益。常食這種高蛋白的食用菌,可源源不斷地補充人體組織的“建築材料”,使皮膚得到營養而滑潤細膩,毛髮得到營養而烏黑亮澤。香菇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及豐富的維生素B2、D及維生素A原,都是容顏悅色、護髮養髮的好材料。因此,香菇不愧是美膚佳品。

6.松子仁

松子仁是松樹的果仁,其脂肪含量特別豐富,具有較好的潤膚作用。《名醫別錄》載:松子仁“可以潤澤皮膚,驅除死肌”。因為女性面容憔悴,肌膚粗糙,形神枯槁,如不是由疾病引起,就是因為脂肪缺乏所致。如能經常食用松子仁,其中的油脂能營養肌膚,若每天吃數粒,堅持半年,皮膚就會漸見潤澤,容光煥發,皺紋也可減少。

7.杏仁

杏仁是內服外用的美容佳品。分苦、甜二種。苦杏仁又名北杏,主要含有苦杏仁甙、蛋白質和各種氨基酸成分,內服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作用;甜杏仁含有維生素A及維生素B1、B2、C和脂肪、蛋白質及鐵、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有補虛潤肺作用。杏仁主要作用於肺經,而“肺主皮毛”,杏仁不論內服或外用均是一種天然的植物性美膚護膚佳品。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杏仁中主要含有維生素B1、B2、脂肪酸及揮髮油等成分。脂肪油可滋潤皮膚,揮髮油可刺激皮膚血管擴張,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和營養狀態,起到潤澤面容,減少面部皺紋形成和延緩皮膚衰老的作用;還可對皮膚局部的補經末梢起麻醉止癢作用。用其製成粉霜乳膏塗於面部,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皮脂膜,既能滋潤皮膚,保持皮膚彈性,又能治療色素痣等各種皮膚病。

8.魚類

魚類是極佳的美容食品。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黏蛋白。膠原蛋白是一種大分子蛋白,在分子結構上有一定的空間,從而能充分維持生命的“結合水”,保持皮膚具有光潔、無皺褶和富有彈性,防止毛髮脫落和富有光澤,並有促使人體肌肉健美和骨骼發育的功能。

9.烏梅

烏梅性味酸,溫。含檸檬酸19%,蘋果酸15%,還含有琥珀酸、醣類、谷固醇、蠟樣物質及齊墩果酸樣物質、甾醇、維生素類、三萜、糖分等。功效止渴生津,斂肺止咳,消腫解毒。烏梅中含有較多的抗衰老活性物質,能使全身組織趨於年輕化。經常食用能促使耳下腺分泌腮腺素,使老人面色紅潤,肌膚光澤,延緩衰老。外用對濕疹、癬病、雞眼等有效。

10.米糠

美容專家研究發現,將天然純米糠研磨成極其細微的粉末,就像珍珠粉一樣,用於潔膚,可收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使用時先將裝滿米糠粉末的小棉布袋濕水,米糠細末便緩緩滲出,然後用布袋輕拍額面部等處,再用清水洗淨。棉布袋可以重複使用。人的肌膚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其氨基酸成鎖鏈狀聯結在一起。而米糠內含有一些特殊的酶,可以切斷各個氨基酸的鎖鏈,即把老死的表皮角質層切割成細屑狀,使得它們很容易脫落下來,從而加速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保持皮膚的光潔潤澤。

此外,米糠內還含有豐富的細胞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B1、B2、E等,在潔膚時,能強化肌膚的抵抗力。米糠美容法對長有暗瘡、皺紋、雀斑或表面水分不足的干性皮膚,持續使用,效果尤其顯著。由於米糠粉末為純天然物,沒有其它化學品,故不會引起皮膚過敏反應。目前,日本化妝品市場已推出以天然純米糠為原料的美容製品。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