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180萬人因喝酒而死亡,除了酒駕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與酒後大意有關。所以要知道酒後都有哪些事不宜做。


1、酒後不要立刻睡覺

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覺,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對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建議酒後用冷水洗把臉,然後坐著休息一會。飲酒過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這種情況下家人要陪在身邊,每隔兩小時叫醒醉酒者,喝一點白開水,直到完全醒酒為止。


2、酒後不要吃醒酒藥

醒酒藥可以暫時讓人擺脫醉酒症狀,但實際上卻會將醉酒時間延長。建議大量喝水,另外,還可以喝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3、酒後別睡電熱毯

飲酒過量時,體溫調節功能失調,熱量散失增多,容易使人渾身發冷。此時應該保暖,但也不要睡電熱毯,尤其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酒後血管擴張,心率、新陳代謝就會加快,血壓升高,容易誘發心梗、心絞痛等疾病。若感覺冷,可以用羽絨被或者熱水袋保暖,多喝一點熱水,但溫度不要太高,以免燙傷。


4、酒後不要大量喝咖啡、濃茶和汽水

酒後不要大量喝咖啡,以免缺水加劇;也不要喝濃茶,茶讓心臟過於興奮,並對腎臟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則會加快人體對酒精的吸收作用,對肝臟不利,還會誘發急性胃炎等。


5、酒後不要吃退燒藥

酒精會和多數藥品發生化學反應,並產生有毒物質。尤其不能服用退燒藥,否則其中的羥苯基乙酰胺產生有毒物質,會導致肝臟發炎,甚至永久性損傷。如需服用,建議次日早晨提前1小時服用布洛芬。此外,頭孢類抗生素藥、降糖藥、降壓藥等最好也別吃。


6、酒後不要立刻洗澡

冷水熱水都不宜。洗熱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內不散發,加重醉態,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還會使肝臟來不及補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縮,可能會導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7、酒後不要運動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鍊會加重脫水危險。酒後游泳更危險,會使身體散熱突然加快,引起頭暈、低血糖性暈厥、腿部抽筋等。






喝酒臉紅的人能活多久?

來自腫瘤醫院醫生的忠告: 別勸別人喝酒了!除非你跟他有刻骨銘心的仇!

一位醫生說的:今天我們科室又收來16 個食道癌的患者,最年輕的才27歲, 全是食管中段的病變。幸運的是都是早期癌。

再次給大家普及!喝酒臉紅的人是體內缺少解酒的物質,臉紅是中毒的症狀,這樣的人喝酒比其他人患食道癌的概率多16到28倍。 

正能量轉發!


朋友要體諒,不要拚酒量。
以前的酒還是糧食做的,現在的酒基本上是水和化學物質勾兌的。朋友們,你們喝的不是酒,喝的是化學物質。喝下去傷肝又傷腎。


我轉了,因為有我微信的你是我的朋友!

我希望能經常看到你!
還因為身邊有一群愛喝酒的朋友!


適量喝,把握度。


親朋好友相聚常
常要喝點酒,推杯換盞間,有些人酒一下肚臉就紅了,以前人們多認為這是不勝酒力;近年來,「臉紅人酒量大、代謝快」的說法佔據了主流。近日,一位俞先生來電,稱自己一喝酒就臉紅,生意場上的朋友都說他能喝,在一次喝了二兩白酒後,吐得一塌糊塗不說,半夜去醫院急診打保肝吊針才緩過來,「我真的是喝怕了!」

「喝酒上臉的人真能喝酒嗎?有沒有科學依據?」這樣的話題在各大網絡上流傳,關注的人不僅是經常喝酒的人。


研究發現:喝酒上臉的人代謝受阻
  
「從醫學上講,『喝酒臉紅的人更能喝』的說法是錯誤的!」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施先豔日前表示。
  
她說,任何食物進入人體後都要進行消化代謝。酒精代謝主要靠肝臟裡的乙醛脫氫酶2(ALDH2)。酒量大的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2相對夠用。而喝酒紅臉的人,說明肝臟內的乙醛脫氫酶2偏少,酒精代謝會因此減慢、受阻,存留體內的酒精刺
激血管擴張,導致臉色、及身體其它部位的皮膚發紅(如頸部),另外還會出現心跳加快、噁心等醉酒症狀。


「喝酒臉紅的人並不能喝酒,這種結論在國外研究界也已經認定。」施先豔告訴記者,美 國《PlosMedicine》雜誌2009年第3期第6捲上,刊載了一篇名為《酒精性臉紅
的反應:來自於飲酒關於食管癌未知的風險因素》的論文,美國國家酗酒與酒精中
毒研究所和日本久裡濱酒精過敏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的聯合研究發現,對於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2或這種酶不能正常發揮作用的人群來說,患食道癌的風險隨酒精攝入量的增多而增大。這種風險發生的幾率的可能遠遠大於那些飲酒後「面不改色」的人群。
  
喝酒臉紅的人,其實是不能喝,請不要再逼他們了。為自己,為親人,一定得分享!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