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火龍果,好食不僅為其肉,還有其皮,但是貌似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因為我們的潛意識中,果皮就是用來丟的,看完下面火龍果皮的好處的介紹你就會從新認識它哦!


火龍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貴的營養物質——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強於胡蘿蔔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體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時,下面就是花青素的作用:

能夠保護人體免受有害物質:自由基的損傷,有助於預防多種與自由基有關的疾病。


防止血管硬化:保護動脈血管內壁,降低血壓。


能增進皮膚的光滑度:美顏肌膚。


可以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預防關節炎。







可以促進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再生:改善視力;還具有抗輻射的作用等。


那麼問題來了,火龍果皮怎麼吃?

火龍果的果皮裡面因為不含有機酸和單寧,所以不會像一般的水果皮那樣覺得澀口,但是由於它肉質化了,所以口感還是可以讓人接受的。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他們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樣放入湯裡。

火龍果食用禁忌

火龍果屬涼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卻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


食用禁忌:火龍果不宜於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體質虛冷者,有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經期間也不宜食用火龍果。

選購禁忌: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