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不管你是生病了還是有過敏症,想要讓自己感覺更好的首要步驟就是獲得良好的夜間睡眠。但是當咳嗽讓你整夜無眠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還好,這裡有一些簡單的補救措施,可以幫助你打敗咳嗽,再次擁有好睡眠


查找原因

1.評估你的癥狀。你是一整天都在咳嗽呢?還是只在晚上咳嗽?你的咳嗽是最近才開始的嗎?如果你僅僅是小感冒,你的免疫系統會擊退那些病毒,癥狀就能得到緩解。如果你懷疑是過敏症或是哮喘,就進行下一個步驟。


2.回想當你第一次咳嗽時的情景。試著準確描述出有變化的東西——比如說,你在跳蚤市場新買了一個羽毛枕頭,又或者說,也許最近天氣一直特別乾燥,你的房間的灰塵也比平常多些。 不論什麼原因,試著查明導致咳嗽的真正原因並採取措施。


停止咳嗽

1.用熱水清洗床單。如果你經常咳嗽,你就應該每周洗一次床單。這將有助於去除殘留在你床上、加劇你咳嗽的塵蟎和黴菌。


2.真空和灰塵通常停留在表面。灰塵和黴菌是很常見的過敏原,所以要確保你的房間是無塵的,這是走向良好夜間睡眠的關鍵一步。


3.睡覺前洗個熱水澡,從熱水裡散發水蒸氣能夠幫助你清潔呼吸道。然而,你需要謹慎一點——水蒸氣有時會使哮喘惡化。


4.喝一杯熱茶。養成臨睡前喝一些草藥茶的習慣。這些有助於清潔和緩和你的喉嚨。







5.吃一茶匙蜂蜜,這可以暫時舒緩你的喉嚨,讓你安穩入睡。另外,你可以攪拌幾茶匙蜂蜜在熱茶里或者吃一根蜂蜜棒。


6.保持水分。放一杯水在你的床邊,每天晚上臨睡前都喝充足的水。


7.打開增濕器。但是不要開得太大——要記得,黴菌在潮濕的空氣中會迅速繁衍生長。打開增濕器,檔位調到中檔或以半開模式。把增濕器放在床頭櫃邊,因為這能最快達到效果。


8.支撐自己。多墊幾個枕頭,以便在你睡覺時身體能夠傾斜。這個可以幫助你防止粘液附在喉嚨上,導致咳嗽。如果你感覺這樣不舒服,你甚至可以嘗試堆疊一些百科全書或者積木在靠近頭部的床下,這樣你的床就有了小斜坡。


9.如果其他方法沒有效果,你就得吃咳嗽遏抑劑或者採取其他的睡眠措施。像奈奎爾這樣的非處方葯是非常有用的權宜之計。然而,這些藥物不能長期服用——如果你發現自己服用這些葯已經超過幾天,你就應該去看醫生。如果您懷疑自己是過敏症,可以嘗試在睡覺前服用抗組胺劑。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