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1、裴琳


  2007年,裴琳因吸食大麻被捕,隨後事業陷入低谷。2010年其在參加綜藝節目錄製時,精神不濟,情緒起伏不定。時而恍惚​​、時而亢奮,甚至還在牌桌上爆粗口大罵髒話,表現令所有人相當錯愕。而一切這些,都與其長期吸毒有關。


2、蕭淑慎


  2009年台灣藝人蕭淑慎因為吸毒,被法院判處1年7個月有期徒刑,緩刑4年,而緩刑期間卻又不克制三次吸毒。蕭淑慎談到自己吸毒的理由時稱:“為了讓心情平靜。”吸毒後的蕭淑慎,身材依舊火辣,但是臉上已經失去了昔日的光彩。


 3、孫興


  孫興家中搜出毒品夫婦齊被拘:2011年4月15日北京警方證實現年50歲的香港影星莫少聰因涉嫌吸毒被捕之後,又有一位顆重磅炸彈激起了眾人的關注,有消息稱著名演員孫興也因被警方在家中搜出毒品,夫婦齊齊被拘留。


4、蘇永康


2002年,蘇永康在一家知名搖頭Pub被警方逮捕。警方除了在其身上搜出了四顆搖頭丸外,又在包廂外還發現了大麻。幾年後蘇永康回憶那段經歷,他仍表示這是不可原諒的事。

5. 柯震東


房祖名柯震東吸毒事件,也稱為「房東」事件或「房東」吸毒事件,指2014年8月香港演員房祖名、台灣演員柯震東等人在北京一洗浴中心吸食大麻被北京警方查獲的事件。

吸毒被捕事件發生於8月14日,8月17日開始網路上出現傳言,8月18日由北京警方通告證實。








吸毒的害處

毒品會對腦中樞神經造成影響「吸毒者為達到預期的效果.往往需要反覆增加使用量,常常會在不知不決覺的情況下過量使用.造成中毒現象,依賴毒品。一但終止或減少使用毒品,身體即會產生流淚、打哈欠、嘔吐、腹痛、痙攣、焦躁不安及強烈渴求藥 物等戒斷症狀。
吸毒成癮者在持續使用毒品的情況下.極難戒絕,終其一生難以擺脫毒品的束縛。除了會嚴重影響個人健康外.還會面臨失業、求職不易、朋友疏離、婚姻破裂、家庭破碎、自尊受創,而無法適應社會,甚至不惜以暴力或偷竊等不正當的手段謀財,以設法 取得毒品,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販毒者會告訴你的事

為了找出青少年一開始服用毒品的原因,我們對他們做了問卷調查,結果有55%的青少年回答說是因為同儕壓力。他們想要變酷和受到歡迎。販毒者知道這點。

販毒者會以朋友的身份接近你,並表示要用「某種可以使你引人注意的東西」來「幫助你」。這種毒品會「幫你融入團體」或是「讓你變酷」。

販毒者受到利益所誘,會說任何話來讓你買他們的毒品。

他們會告訴你:「古柯鹼會讓你的生活像在舞會一樣快樂」、「海洛因是一條保暖的毛毯」。如果你吸搖頭丸「會吸引很多女孩的目光」。

他們只要有錢可賺,根本不在乎這些毒品是不是會毀了你的生命。他們關心的只有錢。過去曾販毒的人坦承他們只是把買毒品的人看作是「西洋棋中的小兵」。

獲得毒品的真相。你自己做決定吧。



預防拒絕毒品的方法

  • 拒絕不良嗜好
  • 遠離是非場所
  • 認識正確用藥觀念
  • 尊重自我堅決拒毒
  • 建立正當的情緒紓解方式
  • 善用你好奇心不要以身吸毒
  • 提高警覺性、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飲料和香煙





一、稟拒不良嗜好 在許多毒品犯罪的吸毒經驗中,大多數是從吸煙、喝酒、施用安非他命到  海洛因 的漸進式發展,這些人為了追求更大的感官刺激,而走上吸毒的不歸路! 拒絕毒品的最基本方法就是要自始稟拒不良嗜好,而經常熬夜、日夜顛倒等不規 則的生活作息,也會間接造成不良嗜好,年輕朋友更應自始戒慎

二、善用好奇心、不要以身試毒 毒品所造成的心理依賴非常可怕,吸毒犯在監獄服刑三、五年其生理上的身癮早 已戒除,但「心癮」難除,因此千萬不要出於好奇心,或自認 「意志過人」,「絕對不會上癮」而以身試毒三、尊重自我、堅決拒毒 毒品所傷害的是自己的健康、生命與尊嚴。尊重自我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千萬不要礙於情面或講求朋友義氣而接受朋友的義氣與慫恿。

四、建立正當的情緒紓解方法 人生不如意事時常八九,難免有情緒低落、苦悶沮喪的情形,當然需要尋求紓解、 宣洩但是應該尋求正當健康的紓解方法(如聽音樂、看電影、運動、找朋友傾訴等等),如因一時的空虛、鬱卒就靠毒品來紓解,反會沉淪於毒品之中而不能自拔。

五、認識正確用藥觀念 健康的身體、飽滿的精神,必須靠適當的營養、運動與休息,想用毒品藥物來提 振精神或治療病痛,只不過是預支精力,透支生命的愚行罷了! 尤其一些不法商人利用人性弱點,在檳榔、提神藥或減肥藥中參入毒品, 提醒你應特別注意使用這些物品,不要隨意聽信誇張的藥效。

六、遠離是非場所 根據統計,電動玩具店、KTV、 MTV及地下酒家舞廳等場所,是吸毒者和販毒者 最常出沒的地方,販毒者往往不擇手段在這些場所設下陷阱,引誘或威脅青少年 吸食、施打毒品。

七、提高警覺性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煙 毒害不會從天而降,通常都是經由毒販設限傳送,時下即發現有將毒品參入香煙 供人吸食的案例,所以應該隨時提高警覺,在不熟悉的場所中,不要隨意接受 他人送的飲料或香煙等,以確保自身安全。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