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一)為成功而打扮,為勝利而穿著


大多數不成功的人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首先看起來不像成功者!再者,他們看起來就不想成功;或者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成功,或者當成功的機會到來時,他們不知道如何把握成功!


我們不能幫別人看像,但,我們自己看起來一定要像!今天這個社會99%的人以貌取人!包括我們自己!



形像到底是什麼?形象,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穿衣、外表、長相、髮型、化妝的組合概念,而是一個綜合的全面素質,一個外表與內在結合,在流動中留下的印象。形象的內容寬廣而豐富,它包括你的穿著、言行、舉止、修養、生活方式、知識層次、家庭出身、你住在哪裡、開什麼車、和什麼人交朋友等等。它們在清楚地為你下著定義——無聲而準確地講述你的故事——你是誰、你的社會地位、你如何生活、你是否有發展前途……形象的綜合性和它包含的豐富內容,為我們塑造成功的形象提供了很大的迴旋空間。


形像是事業成功的一個重要的遊戲規則,成功的外表為你事業的成功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也可以破壞或阻擋你事業的順利發展。一個成功的形象,展示給人們的是自信、尊嚴、力量、能力、它不僅僅反映在對別人的視覺效果中,同時它也是一種外在輔助工具,它讓我對自己的言行有了更高的要求,能立刻喚起你內在沉積的優良素質,通過你的穿著、微笑、目光接觸、握手,一舉一動,讓你渾身都散發著一個成功者的魅力!讓你做事業時事半功倍!


接下來給大家從幾個方面提幾點建議:


一:氣質方面


1、讓你自己看起來像個成功者

思維、穿著、舉止、處世、講話。默記我是一個成功者


2、沒有自信就別想成功

列出你的優勢,並相信這​​是你的財富

只穿讓你自信的衣服

眼睛能與別人直視

用堅定、果斷、熱情的語氣說話


3、這是一個兩分鐘的世界

你只有一分鍾展示你是誰,另一分鐘讓別人喜歡你,只有留給人們好的第一印象,你才能開始第二步。


4、熱情是能量,沒有熱情任何偉大的事情都不能完成

面帶微笑

記住陌生人的名字

寬待別人,讚賞別人,幫助別人


二:服飾

服飾是視覺工具,你能用它達到我的目的,你的整體展示——服裝、身體、面部、態度為你打開凱旋、勝利之門。你的出現向世界傳遞你的權威、可信度、被喜愛度。不修邊幅的人在今天這個社會上是沒有影響力的。你就是你所穿的。

服裝幫助穿衣者沉著自如、優雅得體地表現,保持在各種場合下鎮定自若的心態。


三:溝通

1、聲音是人類交流中最有力的樂器

一個動聽聲音應該是飽滿的,充滿了活力,能夠調動他人的感情深厚、寬音域的迷人聲音能夠強化你的美好形象。

富有磁性的、可信、響亮、有力的聲音並不是來自喉嚨,而是需要腹腔的支持。


2、閒談中的形象

閒談的目的為的是找到雙方更多的相似之處。

沒有比談論別人的缺點更破壞自己形象的了。


3、先學會聽,再學會說,不要讓你的舌頭超越你的思想

愚蠢總是在舌頭跑得比頭腦還快時產生的。

一個善於溝通的人首先應該是​​一個聽眾。

一個優秀的聽眾,能激起談話者的情緒、思維,甚至開闊談話者的創造力。


4、公眾講話是引人注目的最好時機

一個人不能夠站在眾人面前講話的人,就不是一個真正引人注目的人。

一個人都不能描述自己的夢,怎麼能有人相信你有一個目標?開會演講才是引人注目、樹立自己形象的最好時刻。


5、電話中“聽”出了你的形象

每一個電話,都要努力展示給對方一個有高度職業經驗、可以信賴的形象。笑起來,讓你的聲音在電話里傳達著笑容。


6、喜愛並讚揚別人是人際相吸引的原則

你期待別人怎麼對待你,我也要那麼對待別人。

攻擊和批判別人的人是不受歡迎的,無論你的用意是多麼的誠懇。



四:身體語言

1、握手是陌生人的第一次身體接觸,這五秒鍾意味著經濟效益。

握手的質量表現了你對別人的態度是熱情還是冷淡。對方伸出來的手讓你感到像是抓著n一條死魚,你的心會立刻感到被拒絕、排斥。在同性的陌生人中,主動伸出手的人性格堅定、熱情或者有豐富的人際關係經驗。


2、身體語言的作用

身體語言揭示人的內在世界比語言表達得更真實、更可信。

身體語言可以展示我們自己。消融我們之間的距離。

身體語言可以告訴人的誠實度。

身體語言的交流比語言更加含蓄、微妙、可信。



3、微笑是沒有國界的語言

一個人臉上的表情比他身上穿得更重要。微笑吸引著幸運和財富。每日對著鏡子微笑五分鐘,大笑五分鐘。


4、眼睛如同我們的舌頭一樣能表達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眼神的力量遠遠超出我們用語言可以表達的內容。

一個不能運用目光溝通的人不會是個高效的交流者。

每日對鏡觀察自己的眼睛,尋找不同心態的目光。






5、修養舉止區別人


五:禮儀

守時就是信譽

尊重別人的時間對別人的基本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基本尊重

遲到、失約雖然沒有讓天塌下來,它卻動搖著你的信譽基礎。

有無準確的時間觀念是對合作夥伴的為人和生活原則的考驗。


沒有人對你遲到的理由真正感興趣。如果估計自己要遲到,請及時通知對方,告訴對方自己預計到達的時間,並對自己遲到表示歉意。到達時,不要再喋喋不休地解釋原因。


(二)男、女士商務著裝要訣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無論是職場還是時尚界,都把目光聚焦到女士的著裝上。其實,男士同樣需要重視著裝。一套整潔、高雅又不是時尚的服裝會增加男士的翩翩風度,在商務交往中給人以信任感。

有一次,一家大型國有企業的總經理,獲悉一家著名的德國企業董事長正在本市進行訪問,並有尋求合作夥伴的意向。他於是想盡辦法,請有關部門為雙方牽線搭橋。讓總經理欣喜若狂的是,對方也有興趣同他的企業進行合作,而且希望盡快與他見面。到了雙方會面的那一天,總經理對自己的形象刻意地進行一番修飾,他上穿茄克衫,下穿牛仔褲,頭戴棒球帽,足蹬旅遊鞋。無疑,他希望自己能給對方留下精明強幹、時尚新潮的印象。然而事與願違,總經理自我感覺良好的這一身時髦的“行頭”,卻與那位董事長得體、簡約的西裝風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結果,雙方的會面不歡而散。

心理學研究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所產生的影響力和信任度來自語言、語調和形像三個方面,它們所佔的比例:語言佔7%,語調佔38%,視覺(即形象)佔55%。

可以說,你的形象就是你的未來。


男士著裝,遵循TOP原則

1、時間原則:一天中的時間變化;一年的四季不同;時代的差異。

2、地點原則:地區、地域等的不同,著裝亦不同。

3、場合原則:根據場所、場合不同,體現不同的著裝風格。


男士正式商務場合著裝要點

主要特徵:穩重,成熟,信任感

色彩:中性色,深色,藏藍、灰色

最正規級別:黑色

款式:合身、做工好、兩件套,三件套

面料:精緻的,高品質的

圖案:暗條紋、格子等

男士商務著裝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西裝,一般分為上衣和褲子兩件套,有些時候還會多一件馬甲變為三件套。除此之外,還要配上襯衫、領帶、皮鞋、襪子和皮帶。


優質男士的形象口訣

有一個口訣,對著裝很有幫助。出門前,用它來提醒自己:

“首”當其衝,髮型展現自我

光潔“臉”面,自然妝面

手要勤洗,指甲要勤剪

清新口氣,文明的體現

定期洗牙,保持牙齒的潔白

選對襯衣,形象能加分

挑好鞋子,舉“足”輕重

襪子在裡,形像在外

精品名表,精品男士

合適的眼鏡,儒雅的裝飾

著裝反映了一個人的社會地位、身份、職業、收入、愛好、甚至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個性和審美品位,你的形象就是你的未來。

一個人的形象應該為自己加分,當你的形象成為有效的溝通工具時,那麼塑造和維護個人形象就成了一種投資,長期持續下去會帶來豐厚的回報,為自己增值。


女士商務著裝要訣

關於個人形象的話題,古已有之。聖人孔子就有“見人不可不飾。不飾無貌,無貌不敬,不敬無禮,無禮不立”的觀點,可見從古至今,個人的形像是人際交往非常重要的一環。

有數據顯示,服裝不能造出完人,但是第一印象的80%來自於著裝。世界知名的服裝心理學家高萊說:“著裝是自我的鏡子。”

著裝反映了一個人的社會地位、身份、職業、收入、愛好甚至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個性和審美品位。

女士服裝的款式和顏色比男士服裝豐富許多,因此,在選擇服裝時,最重要的是要遵循著裝禮儀的TOP原則。一般情況下,商務著裝要體現莊重、大方的職業形象。職業人士都應當尊重企業文化,你的服裝與你的工作環境、身份、職務要達到和諧統一的狀態。

TOP原則就是:

時間原則:一天中的時間變化;一年的四季不同;時代的差異。

場合原則:不同的場合,不同著裝。

地點原則:地點不同,穿著也應有所不同。

女士的商務著裝,款式多樣,選擇要恰當,要選擇簡潔、大方的。在比較莊重的正式商務場合中,女士應該穿著深色的西服套裝。套裝的首選是裙裝,其次是褲裝。搭配的襯衣最好是純色的,顏色以淡雅為佳。下面總結幾個要點,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做做參考。

>> 公務場合

地點:辦公室、商務談判室、外出公務

要求:注重保守

舉例:宜穿套裝、套裙、制服,不宜穿時裝、便裝


>> 社交場合

地點:和同事、朋友、商務夥伴交往應酬的公眾場合

要求:時尚個性

舉例:宜著禮服、時裝


>> 休閒場合

地點:工作之余獨處或在公共場合

要求:舒適自然

舉例:運動裝、牛仔裝、非正式的便裝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