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近日,據國外權威科學機構研究,發現人體大腦智商和出生時間有一定的關係,下面小編會分享兩個報導,看看到底哪個月份出生的人智商普遍比較高。

哪到底幾月份出生的人智商最高呢?

第一名:4、5月份出生的人智商最高


代表人物:釋迦牟尼,莎士比亞,柴可夫斯基,梵高,馬克思,佛洛依德


第二名:1、2月份出生的人創造力最高

代表人物:喬布斯,舒伯特,莫扎特,史蒂芬‧霍金,牛頓,宮崎駿


第三名:10、11月份出生的人商業頭腦最強

代表人物:比爾‧蓋茨(微軟),楊致遠(雅虎),張朝陽(搜狐),馬化騰(騰訊),李彥宏(百度),周鴻禕(360)


附權威報導:

第一個報導

奧地利學者發現人的身體狀況隨出生月份呈曲線變化。4月份達到頂峰,10月份降到低谷。紐約科學院院士奧托博士調查了100萬名新生兒後得出結論: 春天出生的孩子不僅在體重、身高方面有優勢,而且從事創造性職業的、有藝術天賦的也更多,65%的作曲家、幽默大師、漫畫家和諷刺演員的生日在春季就是個 例證。另外,柏林夏爾特醫院的報告表明,春天出生的孩子抵抗某些疾病的能力也高出一籌,如每年四五月份出生的寶寶,遭受過敏性疾病侵襲的機會要比其他季節 出生的孩子少很多。

第二個報導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研究發現,孩子的出生月份可能預示著他將來從事的職業。研究人員透露,孩子的出生月份對其智力和壽命長短也 會產生影響。他們發現,出生在十二月份的小孩更可能成為牙醫,而那些出生在一月份的往往會成為收賬員。二月份出生的孩子成為藝術家的可能性更大,而三月份 出生的則有可能成為飛行員。同時,四月或者五月出生的孩子將來從事的職業領域分佈都很分散。出生在夏季的孩子將來成為高薪球員、醫生或牙醫的可能性都不 高。研究人員根據最新人口普查的信息對從事19種不同職業的人的出生月份進行了分析,從而得出了該結論。

小心!!
六種食物讓你愈吃愈蠢!不能再吃了!!







美國《醫藥日報》最新載文,經研究證實的「6種最傷大腦的食物」。飲食均衡身體自然健康,然而,有些食物吃多了可是會影響人的警覺度、記憶力、情緒和神經系統,危害大腦健康。


1. 咖啡因
咖啡是現代 人生活的好夥伴,早上來一杯咖啡開啟一天的生活,下午累了,來一杯咖啡提神,但有些人並不適合喝咖啡。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布林莫爾醫院心理學家勞倫•納波利 塔諾博士表示,有心理問題的人群應該避開咖啡因。許多人試圖通過喝咖啡應對嗜睡等症狀,卻在無意中將自己陷入焦躁的心理之中。

澳洲與紐西 蘭食物管理局一項研究發現,一杯咖啡確實可以提神,喝第二杯則能提高集中力和警覺性,會令人更精神;但喝咖啡過量卻可能會令人興奮過度,反而變得疲憊,甚 至驚悸。這一發現得到英國心理學家路易斯的研究支持,他警告那些狂喝咖啡的人可能會出現「咖啡因病態」,焦躁、坐立不安,無法專心工作。

2. 味精
有 研究稱常吃味精大腦會反應遲鈍、記憶力降低。德拉瓦州醫學專家查德•勞倫斯博士表示,研究發現,吃過多味精不僅會導致頭痛和胸悶,而且會嚴重影響大腦健 康。攝入味精會過度刺激神經細胞受體,甚至會導致神經細胞凋亡。味精會致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體利用鈣和鎂,可引起短期的頭痛、心慌、噁心 等癥狀,對人體的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3. 含防腐劑的加工食品
防 腐劑是由人工合成,長期過量攝入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運動營養學家布蘭登•曼托爾博士表示,加工食物含有防腐劑、色素、人工香料等影響行為和大腦認知能 力的成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近來的研究證實,如果長期食用高脂肪的垃圾食物,會漸漸地損害腦部,造成認知能力低下,以及記憶及學習能力低下。

4. 高鹽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一項研究也發現,攝取過多鹽分加上缺乏運動,會加速老年人的認知能力退化。
該 研究跟進了1200多名年齡介於67至84歲的長者,發現部分平日攝取較高鹽分及經常久坐的長者,在簡短智能測驗(MMSE)的成績,較攝取適量鹽分的長 者差。研究又發現,若長者停止進食含高鹽分的食物,認知退化速度就會減慢。有關研究已在新一期的《衰老神經生物學》期刊發佈。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日鈉攝取量應少於2000毫克,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煮食時以香草代替鹽作為調味料,以及避免吃罐頭加工等高鹽食物。

5. 糖
《生理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果糖降低大腦和記憶功能。運動營養學家布蘭登•曼托爾博士表示,長期大量吃糖會導致記憶力下降等問題。研究期刊Appetite更發現,攝取太多糖會導致認知功能缺損、記憶力衰退。

美 國維克森林大學醫藥學系(Wake Forest University of Medicine)研究發現,短期攝取高糖分食物會造成記憶力下降。生物學期刊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研究也表明,攝取含高糖分與飽和脂肪的食物,足以損害記憶力。

6. 反式脂肪酸
反 式脂肪會使血糖不穩定,造成身體發炎,還會增加腦血管退化和硬化危險。2012年一項研究發現,反式脂肪攝入過多不僅會升高「壞」膽固醇(LDL)和降低 「好」膽固醇(HDL)水準,而且會導致大腦萎縮。營養專家表示,反式脂肪會影響胰島素敏感度下降,使血糖控制不穩定,即醣化終端產物造成鍵結,即容易傷 害腦神經,造成記憶能力及學習障礙現象,此情況與糖尿病、阿茲海默症等形成原因類似。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