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功效:

柚子本身營養豐富,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此外,柚子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中醫說柚子性味酸、寒。具有行氣、消食、除痰、解酒毒、鎮痛等各種功能。


加上蜂蜜是中和柚子的苦味,使蜂蜜柚子茶口感很好。蜂蜜柚子茶性屬寒涼,體寒脾虛的人不宜多吃,體寒者更不能空腹喝。夏天做來喝,能清熱去火,口感一流。由於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蜂蜜柚子茶的功效有有養顏美容、潤喉止咳、預防感冒、促進消化等。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經常長暗瘡的人喝能有緩解的效果。柚子含維生素C比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蜂蜜柚子茶味道清香更甜美,堅持長期喝還有美白祛斑、嫩膚養顏的功效。蜂蜜柚子茶能將這兩種功效很好地結合起來,清熱降火,嫩白皮膚。尤其適合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皮膚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

很多女性通過證實,依靠蜂蜜柚子茶的功效實現美白比用化妝品更有效,使用化妝品只能使皮膚暫時變淡,也只是表面效果,而蜂蜜柚子茶比較明顯,能徹底斬斷黑色素的根,這樣的美白效果才會更長久。

用法用量;用溫水沖,一般柚子茶裡都配有蜂蜜的,熱水的話蜂蜜的營養成分破壞較大。 可以重複泡,也可以吃掉,這個無所謂的。不要隔夜。

正常人,根據自己的喜好,愛喝就多喝點,稍微注意控製糖分的攝入就好了。一般1KG的,我最多1個半月喝完。




製作:把柚子泡到水裡,並用鹽巴搓洗乾淨。然後再浸泡幾分鐘。因為現在很多水果表皮都有一層果蠟,所以用鹽巴清洗比較乾淨。


接下來把柚子皮用刀慢慢削下來,儘量把柚子皮上的白瓤削掉,因為這層白瓤會比較苦。柚子皮越薄越好,待會煮起來的口感也會比較好。


然後把去過白瓤的柚子皮用刀切成一條條絲,切得越細待會煮後的口感會越好哦。


然後把果肉上多餘的白瓤也削掉剩下果肉,然後把果肉掰成一塊塊,不需要掰成一粒粒,因為待會煮的時候會自動散開的。


鍋裡的水大概能淹過柚子皮跟果肉多一些,待燒開後,把柚子皮絲跟果肉一起下鍋煮上10分鐘左右改成小火熬。







然後把白砂糖倒入鍋內繼續熬個幾分鐘,有冰糖的最好用冰糖哦。


加入白砂糖後,繼續小火熬上幾分鐘後,直到柚子皮跟果肉變成暗黃色。也是因為加入白砂糖才會變成這種顏色的,看起來很誘人吧,柚子茶也差不多做好咯。


小火熬至暗黃色後,而且水量也慢慢熬少了後熄火,待稍涼些就可以盛起來。有條件的話,可以加入些許蜂蜜哦,再攪拌均勻。可以更好的達到口感上的清甜,也能更好起到降火的作用哦。


待全部涼了後,可以盛在那種罐子裡,香氣也不易散發掉,也很像市場上買到的那種柚子茶有木有?市場上的柚子茶還很貴,衛生還不一定有個保障呢。


然後再放進冰箱保存,一來不易壞掉,二來口感也會變得更好,吃到柚子皮脆脆的呢。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