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两款非法减肥药 导致两人入院

发布: 10/12/2014 12:21

本地出现两款含未申报烈性成分的非法减肥产品,导致两名公众服用后,分别产生幻觉和患上急性肾衰竭,双双入院。

卫生科学局提醒公众,不要购买或服用这些非法减肥产品。

卫生科学局文告里指出,一名青年为减肥,服用非法减肥产品Nutri Drops Grapefruit Diet超过一个月后,产生幻觉,之后被送院治疗。

化验结果显示,产品内含有未申报成分西布曲明和酚酞。

西布曲明是一种减肥药物,基于严重安全考量,于2010年在我国被禁。

另一款非法减肥产品Nutrex Research Adipodex,则是以膳食补充品,在网上售卖。产品标签上列明,里头含有育亨宾,一种烈性西药成分。

我国已经禁止在膳食补充品内使用这种药物成分。产品导致一名20岁男子患上急性肾衰竭而入院。

当局吁请公众立即停止服用这些药物,并寻求医生治疗。在网上购买健康产品时,也应多加留意,尽量从本地可靠来源购买。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