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Pedia




【蒸蛋】
【1】雞蛋2個,涼開水約5湯匙,鹽1/2茶匙,香油1/4茶匙
【2】雞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黃均勻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塊的凝結。
【3】加入涼開水(不要直接加生水),一邊加,一邊拌勻,然後加入鹽,充分攪勻。一般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2
【4】用漏網過濾掉氣泡,或者廚房紙巾將蛋液表面的氣泡吸掉,保證液體表面光滑平整,這樣整出來的蒸蛋,才不會有難看的蜂窩。
【5】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蒸鍋中,大火加熱,當蒸鍋中的水沸騰後,轉為小火,蒸約10分鐘即可。
【6】出鍋後,順著碗的邊緣淋上一點點香油。



【雞蛋布丁】
【1】牛奶250ml、雞蛋兩個、糖
【2】牛奶+雞蛋+糖攪拌均勻
【3】用濾網將蛋液過濾,這樣蒸出來比較嫩滑
【4】加蓋隔水蒸10分鐘



【焦糖鮮奶布丁】
【1】鮮牛奶250ml、雞蛋2個、白糖適量(約做兩碗)
【2】將牛奶、白糖一起放入鍋裡,用慢火把糖充分溶解後即離火,冷卻備用。
【3】把雞蛋去殼後,用筷滾打或用器皿迅速攪拌成蛋漿,加入已冷卻的糖水,再行拌勻,使蛋漿與糖水充分混合。
【4】將碗放入蒸籠裡,先隔水把碗蒸熱後,再把糖蛋漿分盛於碗裡,約蒸10分鐘。



【法式焦糖布丁】
【1】 鮮奶油125g,牛奶125g,蛋黃兩個
【2】 蛋黃放入鮮奶油中拌勻
【3】牛奶中加入40克砂糖(可以視口味酌量),放入小鍋中煮至砂糖溶化把鮮奶油拌入煮好的牛奶中,再加熱一會烤盤加熱水,放入烤箱,烤箱預熱至200度後,放入放到模具中的牛奶溶烤40分鐘左右,取出來,表面上灑上白糖
【4】烤箱預熱到最高溫度,將蛋液重新放回去,烤到表面變焦,就完成了



【蛤蜊蒸蛋】
【1】蛤蜊、雞蛋、蔥花、鹽、太白粉、油(少許)、料酒
【2】蛤蜊洗淨,水滾放入鍋(水中放一點料酒)至殼開,在煮蛤蜊的水中晃動漂去雜質,蛤蜊入另一碗中。煮蛤蜊的湯倒入湯碗中,讓湯沉澱一下。
【3】雞蛋液、太白粉、鹽打散,將沉澱過的煮蛤蜊的湯倒入蛋液中(倒的時候要慢點,別將沉澱的雜質也倒入)攪拌均勻,先撒少許蔥花,淋一點油,上蒸鍋蒸至6-7成熟(也就是說,最上面的蛋液還沒凝結),這時將蛤蜊加入蛋液中,再繼續蒸熟。最後撒入剩下的蔥花即可上桌。


【南瓜蒸蛋】
原料: 南瓜泥,雞蛋(2個),椰奶(1/3罐)和細砂糖(3湯匙)。
【1】將雞蛋和細砂糖充分拂勻。
【2】加入椰奶後,輕輕攪勻。
【3】將南瓜泥加到蛋液中,細緻地攪拌均勻。
【4】將南瓜泥蛋液用篩濾過後,口感會更滑溜。
【5】把篩濾過的南瓜泥蛋液倒入大碗內,用中低火在微波爐內5分鐘至凝固,即可食用。




【墨魚燉蛋】
【1】小墨魚、雞蛋、蔥、薑、酒、鹽
【2】小墨魚洗淨,燙水焯一下,隨後用蔥、薑、酒、鹽浸泡30分鐘
【3】打散雞蛋,調好味。將墨魚放入,加少許酒
【4】上鍋中火蒸20分鐘即可

【蝦仁雞蛋羹】
【1】鮮蝦、香蔥、雞蛋、 鹽、溫水、雞粉、香油。
【2】把蝦處理乾淨,只取蝦仁。雞蛋打入碗中。
【3】把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的鹽和雞粉調味。
【4】然後準備一杯溫水(30度左右),或者是雞湯,把溫水加入到蛋液中,水和雞蛋的比例約為2:1
【5】然後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把上面的泡沫也清理乾淨。倒入蛋液的水最好是溫水,不要加自來水和熱開水。因為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蜂窩,影響蛋羹質量和口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要用開水,否則會成了蛋花湯,這樣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溫水或涼開水蒸雞蛋羹,這樣既能保證口感,又能保證外觀。水的量也很重要,太少會使蛋羹的口感比較緊實比較老,太多蛋羹又不易成型,口感也會水水的。在打蛋液時,也不要猛攪蛋液,在蒸製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桂圓燉蛋】
【1】雞蛋4個,清湯3飯碗,去殼純桂圓肉乾2大匙。
【2】桂圓肉乾用溫水洗淨。
【3】取4個飯碗,每碗放6-7分滿的水及蛋1個,1/4的桂圓肉乾,再放入蒸鍋中;蒸約5-8分鐘即可食用,如喜食較甜者的,可先多加些冰糖。


【酒釀燉蛋】 豐胸古法
【1】雞蛋、枸杞,酒釀,牛奶,蜂蜜(也可紅糖)
【2】滾水,然後打進雞蛋,枸杞,跟著即可熄火。
【3】倒入酒釀,牛奶(冷,因為蜂蜜只能用溫水泡服,滾水會損失原有營養),放入蜂蜜即可


【肉末燉蛋】
【1】雞蛋兩個(共約100克左右),肉末100克,黃酒5克,精鹽4克,清水400克
【2】將雞蛋敲入碗內,放入肉末打散,加入精鹽、黃酒、清水用筷子再打勻。然後隔水燉鍋水燒開,再將蛋液用筷攪打一下,放入隔水燉10分鐘,即熟,取出上桌。亦可用微波爐強火5分鐘即熟,取出上桌。


【咖啡蒸蛋】
【1】 蛋黃1個、牛奶60ml、方糖1塊、咖啡粉少許、小慕思杯 1個
【2】蛋白和蛋黃分離。
【3】牛奶用微波爐加熱,中高火2分鐘
【4】熱牛奶中加入糖攪拌
【5】糖溶化後把牛奶倒入蛋黃中輕攪
【6】把牛奶蛋液倒入慕思杯,隔水180°烤20分鐘
【7】取出後在表面撒上咖啡粉,最高溫再烤5分鐘
Tips: 烤前烤箱要以最高溫預熱,這樣烤製時間才會更快。
牛奶與蛋黃要​​輕攪,不能像打蛋一樣用力,不能攪至起泡。


【鯽魚燉蛋】
【1】鯽魚2條(約500克),雞蛋3個,生薑絲少許,精鹽適量,植物油適量,蔥花少許,料酒少許。
【2】將鯽魚用清水洗淨,在魚身兩側劃幾道斜刀花。
【3】將雞蛋打如湯碗內,撒上蔥花,鹽,待用。
【4】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植物油,待鍋內油燒熱,下鯽魚,料酒及生薑絲和水適量(水的多少以裝雞蛋的湯碗的八成滿為準),用旺火燒,待魚湯變白呈牛奶樣,關掉火,待用。
【5】將雞蛋攪打均勻,加入魚湯,再放入鯽魚,上籠蒸至雞蛋凝固即可。
附註: 如家常做這道菜,家中無蒸籠,可在鍋中加水適量,湯碗底墊上盤子放在水中,將鍋置旺火上燒即可。


【鮮果雞蛋布丁】
【1】雞蛋,牛奶一盒,白砂糖、水果切丁。
【2】把雞蛋頂端敲破一個小洞,流出蛋清,剩下蛋黃。
【3】取180毫升牛奶放適量的糖,放微波爐微波到糖完全溶解就可以,不需沸騰。如果過熱了便放一會兒,等稍涼再用。
【4】把溫的甜牛奶與蛋清打至完全均勻,撇去泡沫
【5】把果丁和混合好的1/2奶液倒進容器(因為果丁會浮起,所以先倒1/2)
【6】燒開水後,隔水蒸5分鐘,稍凝固後再倒入剩下的奶液,再蒸至凝固。
【7】然後表面擺幾顆水果裝飾一下就ok了
注意:蒸的時候要用小火,切勿用大火,否則會失敗!更重要的是要一直在爐邊看著,大概可以的時候用牙籤插進去取出,看是否已完全凝固。要燉得嫩滑必須細心和有耐性。最後,蛋黃也不要浪費,用剩下的大概70毫升的牛奶,以同樣方法可做出黃色的鮮果布丁哦~




【首烏燉蛋】
【1】何首烏15克,雞肉90克,雞蛋2個,薑, 鹽,味精,黃酒適量。
【2】首烏切絲裝入紗布袋封口,雞肉剁成末, 薑切成細末,雞蛋打勻。
【3】首烏加清水500毫升,文火煮1小時,棄藥留汁,與雞肉、薑倒入蛋中加鹽、黃酒、味精適量,攪勻,上籠蒸熟。


【日式蒸蛋】
【1】蟹條、蝦仁、鵪鶉蛋、綠花椰、香菇、調好味道的雞蛋汁
【2】蛋和水的比例為1比3。如果用鮮湯更佳關鍵是要用小火蒸不然表面起泡不平整就不好看了
【3】材料擺好,倒入蛋汁,蒸熟後滴幾滴香麻油即可


【干貝蒸嫩蛋】
【1】干貝2兩、薑1茶匙、雞蛋1茶匙、蔥粒、火腿茸少許、鹽1茶匙、麻油1茶匙
【2】以半杯水浸軟干貝後,加入薑片,蒸十分鐘,所蒸出的干貝汁留用。撕碎干貝,薑片丟掉。
【3】大碗內打散雞蛋(不用打起泡),加入鹽及待涼的干貝汁同打勻;
【4】將部分干貝絲排在碟底,用篩過濾蛋液入碟內,用中火蒸一分鐘,再改用慢火蒸至凝固,撒上蔥粒、 火腿丁和干貝絲,並淋上麻油即可。


【蒜泥蒸蛋】
【1】雞蛋、蒜泥1大匙、醬油、鹽味、食用油、太白粉
【2】雞蛋打散->加1又1/2杯水->調味料->以濾網過濾
【3】加入蒜泥拌勻->以弱微波蒸24分。 (包保鮮膜)


【三色蛋】
【1】最好用涼開水,如果水在還有一點溫度的時候與蛋液混合,效果會更好。
【2】水與蛋液的比例為1:1或前者略少一點。
【3】水與蛋液混合用打蛋器攪均後,用筷子平行把蛋液上的浮沫去除乾淨。
【4】三色蒸水蛋原料:雞蛋、皮蛋、鹹蛋、蔥花、鹽、雞粉
【5】遵循上述蒸蛋羹竅門的步驟將打好後的蛋液倒入瓷盤中,同時加入鹽和雞粉。待蒸鍋中水開,瓷盤放入蒸鍋。
【6】約蒸5分鐘後,開蒸鍋蓋看蛋液是否已經微微凝固,如是,將皮蛋和鹹蛋切成小粒或小角狀,一枚枚小心地擺在基本半凝固蛋液上。
【7】再繼續蒸約三分鐘,關火,但不要立即掀蓋,可以用火的餘溫悶兩三分鐘。
【8】起鍋,撒上蔥花和自己心儀的裝飾。
【9】炒鍋做熱油,待油溫8成熱時,關火,將熱油澆到蔥花上。
【10】最後滴上適量的醬油,一道美味的三色蒸水蛋就大功告成!


【番茄肉蛋】
材料:
【1】番茄半斤、蛋、瘦肉、薑末、糖、胡椒粉、茄汁、糖、醬油
【2】清洗番茄,去蒂,切成塊,備用;
【3】瘦肉洗淨,切粒,加入調味料略醃;
【4】蛋打散,加入少許醬油調味。
【5】加兩湯匙油,加肉粒炒勻至熟,加入蛋液快炒,取出,備用。
【6】加油少許,爆香薑末,加番茄炒勻,加蛋及肉粒,拌入調味,至汁液濃稠即可上桌。


【清香鮮橙蒸蛋】
【1】橙(1個)、雞蛋(2個)、白糖(1湯匙)
【2】鮮橙洗淨擦乾水,放在砧板上用手掌輕揉5分鐘。
【3】將鮮橙切成兩半,挖出橙肉,橙皮做成容器。
【4】將橙肉放入榨汁機內打成橙汁,濾去果肉渣。
【5】雞蛋打入碗內,加入1湯匙細砂糖,打散成蛋液,與橙汁混合均勻。
【6】分別將蛋液倒入兩隻橙皮中,倒至八分滿便可。
【7】將橙皮蛋液放入盤中,蓋上一層保鮮膜待用。
【8】燒開鍋內的水,放入橙皮蛋液,加蓋以中火隔水清蒸10分鐘。
【9】取出蒸好的鮮橙蒸蛋,撕去保鮮膜,即可上桌。


【XO醬蒸蛋】
【1】雞蛋6,鹽1 茶匙,水750 毫升,豬絞肉150 克,蔥花2 湯,芫荽裝飾用
【2】芡汁:太白粉1 茶匙,水1 湯匙、蠔油1 湯匙XO醬4 湯匙,胡椒粉少許
【3】將雞蛋與鹽及水打勻,用中火蒸熟。
【4】用1湯匙油將豬絞肉炒熟,加入蔥粒及芡汁,炒勻至熱透,淋在蒸蛋上,飾以芫荽。

赶快分享到朋友圈让他们学习吧!

有什么要告诉我们吗?赶快留言!

按讚加入内幕人粉絲

 
Top